Min

佛系更新,记录脑洞

【夏目友人帐】(十二)除妖人的活动


等夏目好不容易把跳脚的丙和意欲溜出去大肆宣扬的中级安顿下来已经累得不行,雨宫茗子和对面的三个妖怪面面相觑。

“早说是邻居嘛,喂,小姑娘,看在你能看得见我的份上,我就只允许你在这里住一天。”丙举着手中的烟,微微抬着下巴对茗子说道。

“你们也没给我解释的机会啊,”夏目无奈道,“而且这是我家好嘛,不要替我乱做决定啊。”然后面向茗子:“这些是我在这里认识的妖怪,不用担心,他们虽然比较闹,但没有恶意的。”

茗子点点头,她与妖怪打交道也不算少,能感觉出对方有没有恶意,看他们和夏目似乎有话要说的样子,自觉地打了招呼便离开了。

见茗子走了,丙一把揽过夏目:“这个女孩不一般啊,妖力很强,但是给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你可不要被她迷惑了哦。”夏目把丙搭在他肩上的手拨开:“她的事情我希望你们能保密,不然妖怪们可能会找她的麻烦。”没有说出茗子的血的事情,是夏目觉得这个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你们怎么突然过来了?”

丙撇了撇嘴,接过中级递过来的酒一饮而尽:“最近这个地区多了很多陌生的妖怪,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就连除妖人都有所动作,夏目,我们担心他们是冲着友人帐来的,虽然你的身边有斑,但是就是因为有那只不靠谱的肥猫才更让人担心啊。”丙一脸嫌弃。

夏目笑了笑,他知道他们在担心他的安全,友人帐的事情在妖怪之前传开也不奇怪,只是有一个地方让他非常在意:“除妖人?丙,你知道是哪一家的除妖人吗?”

“嗯......具体是哪家我不清楚,但是听他们都提到了的场,应该和的场一门都有关系。”

夏目一惊,的场一门,不由得回想到被作为诱饵的乌鸦式神和一次次与的场静司的冲突,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让他不得不警惕起来,除妖人的活动,名取先生应该也知道一些吧,明天联系一下名取先生问问看吧。

第二天,在雨宫茗子的坚持下塔子阿姨终于同意了让她自己回去住,千叮咛万嘱咐让茗子好好照顾自己,有问题就来隔壁找她。夏目把茗子送回家,立刻就给名取先生打了电话,很快就被接起来了。

“哟~,夏目,有什么事吗?”隔着话筒,夏目仿佛看到了名取先生撩着头发,在玫瑰花瓣和不知从哪来的光芒的闪耀下,配着专属BGM扬着头散发魅力的样子。

“夏目?你没事吧?”没有听到夏目的回应,名取以为夏目出什么事了,着急地问。

“啊,我没事”意识到自己出神,夏目忙回道,“就是有一点问题,名取先生,你知道最近的场一门有什么行动吗?”

“哦呀,似乎是有呢,不过我也不太清楚,听说是在找一个人类,有他们需要的东西,的场对这件事情非常重视。这么想来,夏目,如果是冲着你去的,你要小心一些,尽量不要和那只豆沙包分开。”

夏目眉心跳了跳,猫咪老师到底还有多少外号啊,“好的,我明白了。”又聊了一会儿,夏目才把电话挂掉。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