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佛系更新,记录脑洞

【夏目友人帐】(十三)又见他


 一个毛团子撅着屁股在草丛里扭啊扭着,雨宫茗子看着这个乱兮兮的毛色感觉相当眼熟,揪住一个看起来像腿的东西一把把毛团子提了出来,好吧,是夏目家的......那只猪叫什么来着?茗子还在努力地回忆,毛团子已经灵活地翻过身来,尝试用他那小短腿拍掉茗子的手,扯着喉咙不住地嚷嚷:“喂,臭小鬼!竟敢对我猫咪老师这么不尊敬,就算你住在我家旁边我也不会轻易放过你的!”茗子反应过来,带着微微的一丝嫌弃把毛团子放到了地上,甩了甩手腕,猫咪老师气得胡子都歪了,有被冒犯到。

“你怎么在这?”茗子蹲下来,看着猫咪老师舔毛,猫咪老师从舔毛大业中抬起头来,一脸气急败坏:“臭丫头,我还想质问你呢,怎么哪儿都有你?我就是去参加个酒会都得被你拦下来!”茗子耸耸肩,无所谓地蹲下来,有一搭没一搭地帮猫咪顺着毛:“夏目呢?没跟你一起?”“我才不要跟他一起去酒会呢,他去那个田沼小鬼家了,嗯?时间要到了,真是的,每次遇见你就会出事,要赶不上酒会了。”猫咪老师一纵身又跳进草丛里,留下茗子还蹲在那里。远处的树唰唰作响,茗子眉眼一凛,缓缓站起身来,盯着某一处,两脚一前一后摆出防御的姿势,就这么僵持了十几分钟,感受到妖怪的气息渐渐消失,她浑身紧绷的状态才慢慢松懈下来,转头看了看周围,向着相反的方向离开,看起来走的很自然,但是步伐非常快。

这不是第一次茗子感受到那个妖怪的气息,尤其是最近,这个妖怪经常出现,但是一次都没有向茗子发起攻击,也没有露面,出于谨慎,茗子仍然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即便是最近这样的紧张让她精神上非常疲劳,但是如果这个妖怪没有恶意,一直跟着她又算什么呢,总不会是打算把她养肥了再吃吧,想到这里,茗子不由得打了个寒噤,这是什么恶趣味。

就这样,有时在上课的路上,有时在茗子家附近,这个妖怪仍然不时出现,奇怪的是,这个妖怪出现以后,那些找麻烦的妖怪就少了很多,莫名其妙地就更让茗子肯定了她的想法,这不行,一定得跟他谈谈。放学后,茗子特地挑了一个没有人的小路,走的很慢,她在等他出现,终于,走到一半的时候,那个熟悉的气息又来了,茗子停住了,微微抬起头:“喂,这么久了,也该出现了吧,你天天跟着我,如果是想把我养肥了再吃,我劝你省省吧,我不会被你们吃掉的。”茗子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动静,妖怪也没离开,无奈地叹了口气,从兜里掏出刀转过身来,举起手臂,“那我只好逼你出来了。”接着就要往手心上划,然后拿刀的手腕就被紧紧地攥住了,一簇黑色的头发垂在眼前,茗子条件反射地就要发力踢开,一抬头却愣住了,这等颜值的妖怪......自己好像见过,犹豫归犹豫,该出的招还得出,茗子一腿扫过去,但是没有扫到,那个妖怪已经在离她三米远的地方了,随风飘起的长发看起来很是潇洒。茗子挑了挑眉,没有继续逼近,就站在原地打量着妖怪,等对方开口。

按照人类的标准划分,这应该是属于男性,额头上有个黑色的头箍,搭着黑长直的头发,垂到胸前,面容算得上清秀,身上穿着也是黑色的浴衣,除了裸露在外的皮肤,似乎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尤其是眼睛,犹如吞噬一切的微型黑洞,让人挪不开视线,不自觉就会被吸附进去。

妖怪沉默了一会,似乎有些期待地看着茗子打量着他,举起手腕,露出了系在上面的一段浅蓝色手帕,茗子眼睛亮了一下:“是你?”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