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

佛系更新,记录脑洞

【夏目友人帐】(十四)墨罄

那个妖怪的脸上露出了算是欣喜的表情,迈步就要靠近,雨宫茗子立刻后撤一步,仍然紧盯着他:“你最近为什么跟着我?”妖怪驻足,思考了一下,开口道:“我,来找夏目大人要回名字,没想到又遇见了您,所以......”

“所以?”茗子抱着手,看着他。

“所以我想看看您过得是否安好。”妖怪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你的名字在友人帐上?”

“是的。”

“友人帐......究竟是什么东西?”夏目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妖怪名字?后面的问题茗子没有问出来。

妖怪眼神暗了暗,低声说道:“那......是个很危险的东西。”

......

出于想早点解决掉麻烦,不要再让那个妖怪跟着她,茗子决定把他带给夏目,要回名字后就让他离开,所以当夏目打开门看到站在外面的茗子时,先是惊讶,再顺着气息看到后面的妖怪,就是惊吓了。等茗子说明缘由,夏目松了一口气:“太好了,我还以为你被妖怪威胁了。”跟塔子阿姨打了招呼,茗子跟着夏目往二楼走去,看着夏目拿出友人帐,喃喃念着:“守护吾者,显汝之名。”然后友人帐自动地“哗啦啦”翻起来,然后......翻到最后一页也没有什么变化,夏目微红着脸,略显无奈地对茗子说:“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直接看着我,我集中不了注意力。”茗子弯了下嘴角:“好吧。”侧过身子盯着书桌,余光却仍注意着夏目。随着又一次咒语的念出,友人帐中有一张纸直直地立住了,夏目撕下来,轻轻对折,叼在唇间,呼出一口气,纸上的墨迹便有了生命力一般从他唇齿间游出,随着一阵洁白的光亮,没入妖怪的额间。

茗子下意识地眯起眼睛,等视野恢复后,才慢慢睁开,就看到夏目虚弱地倒在榻榻米上,赶紧过去扶起他,夏目撑着头,说道:“我没事,每次还完名字都会这样的。”一抬头,看到茗子白皙的脖颈和下颌,连忙支着身子坐起来,不好意思再看她,转头对着妖怪说:“墨罄,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墨罄微微颌首,却直直看向茗子:“那我要离开了。”茗子点了点头,看着他的身形像泡沫一般慢慢消散。

夏目斟酌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雨宫,你身边最近有没有奇怪的人?”

“刚才的妖怪算吗?”茗子认真地说。

“额,人类什么的。”

茗子想了一下:“没有。怎么了?”

“哦,我问一下,最近......你多加小心,对陌生人。”

“好。”茗子没有再多问,看得出来这是不发生夏目就不会告诉她的事了,“你......还名字的时候,非常......有魅力。”茗子眯起眼睛像是在回忆,但是嘴角却莫名出现了一丝坏笑,然后起身离开。夏目脑子“嗡”地一下,整个脸颊都染上了红霞,偏偏罪魁祸首毫无知觉,非常自然地离开了,留下他一个人不知所措,最主要的是,明知道对方是在真心实意地夸赞,但就是......很奇怪!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